校庆聚焦
  • 校庆公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第一号公告

发布者:白雷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4326

沧海桑田,青山不老,风雨七秩正其时。2018年金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迎来七十华诞,我们怀着无比欢欣和激越的心情,谨向全体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筚路蓝缕,匡时济世,矢志不渝铭初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前身是1948年以邓小平同志为第一书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创建,并由陈毅同志担任筹备委员会主任的中原大学,著名历史学家范文澜为首任校长。在七十载的办学历程中,学校虽数度分合,校名也几经更易,但为新中国发展建设培养急需人才的红色基因始终一脉相承,“办特色、创一流”的办学理念始终薪火相传,以经法管学科为主的人文社科大学的办学格局延续至今。学校秉持“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和“砥砺德行、守望正义、崇尚创新、止于至善”的办学精神,立德树人,潜心学术,服务社会,传承文明,为国家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经世致用的优秀人才,逐步发展成为全国财经政法高等教育的重镇。
    长风万里,百尺竿头,凝心聚力铸一流。继位列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和教育部、财政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之后,学校又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迎来了再一次机遇和挑战并存的重大发展契机,为新时代的大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在迎来七十华诞之际举办庆典,既是展示办学成就、总结办学经验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汇聚各方智慧、共谋发展大业的重要时机。学校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借70周年校庆良机,进一步明目标、定路径,谋发展、促改革,凝神聚力、勠力同心,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内涵式发展,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的建校百年目标奋勇前行。
    弦歌不绝,华章待续,求贤高筑黄金台。学校确定20181028日为庆祝建校70周年庆典日,自今日始,正式启动70周年校庆工作,将围绕“铭初心·谋发展·铸一流”主题,举办由“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三方面组成的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为期一年。在耸构巍峨的黄鹤楼下,在风光旖旎的南湖水畔,我们真诚地期待和盼望广大校友重返母校、再叙情深,社会各界共襄盛举、同绘宏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