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珍贵的照片,巨大的关怀

    正值学校40周年校庆,邓小平同志亲笔为我校题写了校名,但直到2008年60周年校庆,我们才拿到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 小平同志和我校的创建发展

    邓小平(1904—1997),四川广安人,1904年8月22日生,原名邓先圣,学名邓希贤。小平同志的关怀、指导与支持在我校历史的几个时期都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在我校创建时期,小平同志是我校的最初实体中原大学创建的主要决策者和奠基人之一;在我校的复兴时期,小平同志关于思想路线的教导和对于教育的特别关注是促使我校走上复兴之路的根本性动力;在我校的继续发展时期,小平同志提出“三面向”方针和“四有”目标,给了我们新的有力的至为重要的引导;他为我校亲笔题写校名,给了我们又一次深情的鼓励。

  • 陈毅同志与中原大学

    陈毅 (1901—1972),男,名世俊,字仲弘,四川乐至人,中国共产党员。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诗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新四军老战士,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第一至三届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政协第三、四届副主席。中共第七、九届中央委员、第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 我校首任校长范文澜二、三事

    范文澜(1893—1969),初字芸台,后改字仲澐,浙江绍兴人。著名的史学家、文学家。曾在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国立河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大学、辅仁大学、中原大学等校任教。他主编《中国通史简编》,并长期从事该书的修订工作,还著有《中国近代史》(上册)、《文心雕龙注》、《范文澜史学论文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