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迎校庆“志愿我先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28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全体志愿者:

       2018年金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即将迎来七十华诞,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温馨有序的校庆氛围,动员广大师生投身于校园志愿服务中,校团委、校志愿者协会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迎校庆“志愿我先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建设美丽校园,喜迎七十华诞

二、活动时间

        20189月至12

三、活动对象

        各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全体志愿者

四、活动内容

     (一)校园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校庆有你”征稿大赛:包括以“我与中南大的志愿故事”为主题的诗文征集大赛、以“最美校庆志愿者”为主题的摄影征集大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优秀志愿服务形象,引领更多的同学投身于校庆志愿服务。

       承办组织:校志愿者协会、校庆志愿者宣传组

       参与对象:全体志愿者

       活动时间:九月中旬

     (二)校园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安全骑行,文明共享共享单车整治活动:通过志愿者宣传、引导等多种方式,引导同学文明停放共享单车,安全骑行。

        承办组织: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协会

        参与对象:全校各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

        活动时间:九月下旬

      (三)校园美化志愿服务活动

       1.“小空间,大学问”文化卫生间志愿活动:通过设计不同主题的文化海报,将其粘贴在卫生间门背以掩盖不良的小广告,给卫生间一个干净的环境。

       承办组织: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中韩新媒体学院志愿者协会

       参与对象:承办组织全体志愿者

       活动时间:九月底

       2.“垃圾投进来”环境卫生志愿活动:对垃圾箱进行一定的美化,通过粘贴标语或者趣味引导图的形式,来引导广大同学垃圾入桶,积极维护校园环境卫生。

       承办组织: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参与对象:承办组织全体志愿者

       活动时间:十月上旬

       3.“清朗教室”志愿活动:对教学楼的各个教室进行集中的故障整理与清查,宣传发动广大同学参与到教室环境的维护和建设当中,对于有噪声的门及桌椅,不亮的灯管,有故障的空调进行问题统计和报修,共同创建清朗的教室环境。

      承办组织:会计学院志愿者协会、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统计与数学学院志愿者协会、文澜学院志愿者协会

      参与对象:承办组织全体志愿者

      活动时间:十月上旬

       4.“和谐校园”志愿活动:对校园主要路段和区域进行不定期的卫生清洁,同时精心制作相关文明标语、指示牌等对校园环境进行装饰和美化。

       承办组织:哲学院志愿者协会、财政税务学院志愿者协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志愿者协会、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

       参与对象:全校各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

       活动时间:九月下旬

五、活动后期

       对各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校团委、校志愿者协会将进行跟进与监督,并根据各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的活动积极性和活动质量在2019年“五四”期间予以表彰。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加强对各项活动的组织、指导和准备。

       2.精心准备,力求实效。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要精心策划活动内容,结合本通知制定各自的活动开展方案,确保校园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顺利地开展。

       3.积极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要广泛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宣传,调动全校师生积极性,扩大活动影响力,营造热烈的校庆志愿服务氛围。

       联系人:安亚乐        秦棋书

       联系电话:13720243549       15623230281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

201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