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聚焦
  • 校庆新闻

情系中南·不忘初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健身跑首站宝丰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白雷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570

422日上午,中南政法财经大学校友健身跑首站在学校发源地河南宝丰隆重举行,来自南阳、信阳、洛阳、开封等18个地市270余位校友,用健美的身姿、七华里的路程,追寻先辈们的足迹,追忆往昔峥嵘岁月,为母校七十华诞献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宝丰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上海校友会、北京校友会等兄弟校友会代表也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现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前身为中原大学。19486月,以邓小平为第一书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决定并报经中共中央批准筹建中原大学,由第二书记陈毅担任中原大学筹备委员会主任。19488月,中原大学正式成立,范文澜为首任校长。后学校先后迁往开封、武汉。

宝丰县委副书记刘景华讲话

宝丰县委副书记刘景华在讲话中介绍说,宝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建成了中原解放纪念馆、修复了豫西行政干校旧址,对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司令部、中原大学旧址等进行了保护修复,红色遗址已成为宝丰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

姚莉副校长致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姚莉在活动上致辞。她说,从19482018,从河南宝丰到湖北武汉,一代又一代中南人在中原精神鼓舞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始终牢记党和国家对高等学校的要求,致力于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活动首站选在宝丰,在中南梦开始的地方,就是要勉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永葆母校红色基因,回馈孕育自己的热土,更要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擂响战鼓,为中原精神注入新的能量。

河南校友会执行会长李晴川致辞

双方达成合作意向

捐赠文澜书屋

活动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会·南舍公益基金向母校前身中原大学原址上的贫困小学——文庙小学捐赠文澜书屋;河南校友会与宝丰县人民政府在城市基建战略合作、就业创业支持扶贫合作、设立就业创业实训基地、智慧县域等多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参观活动合影

活动结束后,校友会组织校友统一乘车集体参观了中原解放纪念馆和文庙及大白庄旧址,回顾母校发展历程,感受往昔峥嵘岁月。很多校友意犹未尽,2011级知识产权专业的秦朝说: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了解了校史,认识了更多校友,又锻炼了身体,以前参加活动少非常遗憾,今后定会多多参加校友会组织的活动。在场的校友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个良好的开端,今后定会用感恩之心将中原精神传递,为母校明天的腾飞献礼!

本次活动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前身中原大学的诞生地宝丰县出发,后期将在全国各地相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