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捐赠
  • 校庆捐赠

“赢火虫法考奖学金、奖教金”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白雷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781

通讯员(曾巧平 张茜平 孙千钧 赵云昌) 614日上午,“赢火虫法考奖学金、奖教金”捐赠仪式在文治楼会议室进行。赢火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畅池律师,运营总监张家龙,品牌经理秦阳,投资部经理王宗龙,运营经理王尚玥等嘉宾出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万莉,徐涤宇院长、刘筱彤副书记等出席本次仪式。捐赠仪式由院党委肖崇明书记主持。

徐涤宇院长在致辞中对赢火虫股份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徐涤宇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成就,他表示,从当年的五院四系到新时代6所法学世界一流建设学科之一,中南法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斐然、享誉学林。去年11月,学院启动“中南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基金”项目,得到了广大校友和社会人士的积极支持,目前已筹集善款近3200万元。赢火虫在我院设立法考奖学金、奖教金,不仅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也是对中国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贡献。

余畅池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很高兴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不仅仅被师生们的热情所感动,更为学校的深厚底蕴所折服。他介绍了赢火虫“法律+资本+互联网”的实践和探索,阐释了赢火虫“守正、责任、创新、共赢”的价值观。他表示,设立“赢火虫法考奖学金、奖教金”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优秀的法律学子更好、更快地走上法律服务的道路,这是我们的责任、情怀和使命。赢火虫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拓宽与中南大法学院的合作,实现产教融合、互利共赢。

万莉副秘书长再次对赢火虫股份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表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离不开像赢火虫一样的社会各界的支持。去年,我校进入双一流高校建设行列,今年成为知识产权许可创新拟制基地,既需要全校师生的努力,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 赢火虫设立奖学金体现了其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为校院培养懂法律、懂经济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签约仪式结束后,余畅池律师面向法学院本科生坐了“诉讼投资——‘法律+资本+互联网’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法律实务讲座。余畅池律师讲述了法律人的商界奋斗史,告诫同学要坚持守正精神和法治信仰,认真做事、正道直行;要善于把学到的只是融会贯通,重视积累,敢于实践。关于诉讼投资,余律师认为随着市场复杂化程度和开放程度越来越大,互联网与法律的结合是大势所趋。希望同学们关注法律行业实践前沿,培养创新思维和挑战精神,在就业选择中保持清醒头脑。